半牙小银

就做自己的勇士吧


我忽然明白,原来,勇气就是这样来的。当你爱一个人远超过爱自己的时候,你就变得很勇敢。

                                                         《奇风岁月》


  六年很快就这样流逝了,小时候的六年过去的那么匆忙,仿佛是只听一场陌生的戏剧,经历的时候嫌弃她的冗长,慢慢长大后才越来越觉得回味无穷、相“见”恨晚。最近这六年,该承受的都承受了,该放弃的也都放弃了,也许还有年轻人在苦命坚持、身体状况每况愈下,或许有人被命运绊倒、但依然不愿服输,难以割舍从小便有过的梦想。至少对谷幽幽来说,她已经麻木了。

  

  早已厌倦了什么妥协和虚伪,但只要还呆在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谷幽幽她都不得不化妆扮笑:“我太累了。”她有些扛不住了,是不同于以前任何一次的崩溃,这一次她只能只身一人面对所有事情。正百无聊赖打开手机,她突然被一个呆在折叠回话里的群聊激起了一丝兴趣----昏暗的屋子,从浴室钻出来的沐浴露的香味显得着老旧的出租屋多了一点家的味道。在小学,她最喜欢躲在黑鸦鸦的屋子里,她早已不再害怕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而是越来越享受地坐在那片白色屏幕的面前,她深深的被游戏里的那个次元世界吸引,而且也越来越向往游戏世界里那个丰富而不失简单、欢乐也不失哲理的世界。

  

  ----“小学要全国范围招生,还开了一个新校区,邀请历届优秀学生返校参加活动。”

  

  “学校要全扩招,当然要捧捧场!”

  

  “去啊!我们应该都没有回去看过母校吧!”

  

  …………

  

  谷幽幽一页又一页翻着这些瀑布一般的聊天记录,一直翻到末尾也一直没能等到那个自己所期待的东西。突然,一个熟悉的头像从对话框下方冒出头来:“去啊!”

  

  她顿住了,感受到心跳带动身体的幅度,等反应过来才以最快的速度打出一个字“去”。依然还是慢了几秒,她看着穿插在自己和那个头像之间的会话,莫名有些失落,心一横,就把这些记录删了个干净。

  

  接着,一阵久违的特别关心的声音清楚地响起,打破了一切内心的暗涌。谷幽幽双手不知在什么时候略微颤抖起来,打她还是等不及这些退回主页,去验证是“他”发来的消息——正是那个头像。谷幽幽微微闭上了眼,不愿去看那一段略说文字,仿佛是对待一种仪式一样,点进了聊天界面。“你在线啊!我回来了,要不我们明天一起出去玩吧!” 这句话像是被施了法,让她感觉他的声音就正萦绕在耳朵旁边。

  

  但是明天——要见面?!房间的门恰好被风吹开了,发出“嘎吱”一声,谷幽幽猛然回过头,却被镜子里的自己吓了一跳。她有些不敢面对镜子里的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女生:她喜欢自己小时候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还有小巧可爱的瓜子脸,但现在唯一让她觉得满意的只有眼睛上那颗恰到好处的美人痣。她从来没有这么远地打量过自己。

  

  ——如果我就是游戏里的角色,那该多好?如果真的见面,他会不会失望?如果我现在这么入迷,但最后一切都只是幻想……她不敢再往下想了,任凭泪水从眼角慢慢流出、滑过脸颊、挂在下巴上,她又闭上了眼,没有拭去那滴泪,仰着头,从前那些看似被忘却干净了的回忆,又这样奇迹般地浮现在脑海中……

  

  不知道时间为什么过得这样快,这是谷幽幽第一次放空自己,天也就这样渐渐变灰、变黑。她是被再一声特别关心的铃声惊得回过神的——他发了一张很傻很傻的表情——也许我们还是像以前那样呢,她笑了起来。但没多久,她又开始发愁了,怎么回复他?她又想了很久,感觉已经安排好了每一个字之后才发了出去:“见面就见面,我倒想看看你现在长成个什么样子!“刚发出去,她又感觉不太好,手忙脚乱地撤回了。她刚想再发一遍,却又被顶部的“对方正在输入”打乱了思绪。“怎么回事?你还有犹豫的时候?”

  

  “滚,我点错了。”

  

  “那几点见”

  

  “你就不能有点主见?”

  

  “那就早上九点?”

  

  “不行,十点半”

  

  “那就十点半”

  

  对话戛然而止,谷幽幽怎么也想不出新鲜可笑的话题跟他分享,恍了恍神——明明有那么可笑的糗事,为什么都不说口呢?

  

  他是韩林林,他从第一次认识谷幽幽的时候便觉得两人之间存在一种宿命感,至少在字母表里面,谁都找不到那个字母可以把GH分开,而他们两个姓氏的首写字母,正好是GH。

  

  “诶,生日快乐!”这是她跟他说的第一句话,让他觉得温暖又十分遗憾,他后悔自己背离运命一人离开——可以说“她”是他最真诚的一个朋友,他愿意对她说出真心话。他佩服那些勇敢地吐露自己的人,他曾经只愿意自己承担自己生活中的一切,而碰到她以后,他好像也变得愿意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把她当作是最好的朋友了。

  

  他曾经发过誓自己不会对自己的好兄弟袒露真实的内心,因为他害怕背叛,害怕自己的事情成了他人下饭的素材,害怕那种被看透的感觉,害怕自己不能再以自己的神秘感找到朋友。但现在他又好像有点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愿意向她袒露,他懵懵懂懂地感觉这一次,他应该抓住机会。

  

  看到迟迟没有更新的消息,他先说话了:“要不打一局游戏?”她同意了。

  

  “你进来了?”他有些紧张,抖着腿,但还是说出了第一句话。他感觉到今天的她有些沉默,但也没有问出口,只是笨拙地找着话题,尝试像以前她安慰他的时候那样聊天。

  

  “哈哈哈,你真以为我怎么了?我没开麦,傻!”

  

  听到这句话,韩林林感觉有点跟之前有些不太一样,于是还是拉高了语调,就像是烘托气氛一样:“你跟我打?我老游戏大师了。”“你就等着数人头吧!”

  

  “不行!重开!”感觉她放开了一点,他又收回了之前的激动,揉了揉有点发紧的手,小心翼翼地问:“你看动漫啊?”

  

  “……是啊,怎么了——在这边!”

  

  “噢!我这边有补给——你上次发的那个动漫……我看了,确实是还不错。”

  

  “唉,这边有人,打不打!”

  

  “来了……打!”

  

  “可以啊,你偷偷练了的吧!”

  

  “有时候打几把吧。”

  

  “跟你说,那个动漫真的浪漫!我真的太喜欢那种就是在那种布满小彩灯的小巷里被表白,真的是太浪漫了,你懂吧!”

  

  “确实。”

  

  “我妈妈叫我去睡觉了。”

  

  “噢,那你去吧!”

  

  “你明天别搞迟到了。”

  

  “怎么可能!”韩林林有些怅然若失地取下耳机,他心里早就卷成了一堆乱麻。他慢慢站起身,半息着门,将自己塞在门背后的角落里,他第一次开始考虑自己的衣服,却只能在衣柜里发现清一色的黑白T恤和五分短裤,还有鞋子——他不像他的同学,他最喜欢的就是纽巴伦的经典款球鞋,而且穿了也有四五年了。他又看了看自己的一双手,不算很惊艳,但也还算普通手型中偏好看一点的了,还算是有点安慰,可能是觉得有点心酸吧,他忍不住笑了起来,但没有笑出声。

  

  终于他还是躺到了床上,双臂在柔软的被子上摩擦,他没敢想明天会是怎么样。他希望给足她浪漫,却又有些害怕引人注目的感觉,“临场发挥吧”,他感觉自己有点不负责任,不禁啧了一声,但他心里总是难免会被一种迷信左右——自己所有的猜想一旦在脑海里出现,便不会在现实生活中发生。所以他还是没有去想,但是也一整晚没有睡好觉。

  

  也许你正在期待他们的结局吧,那么,结局就是——他们都选择了勇敢


  

  

  

  

  



评论

热度(1)